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爱普生为其打印机设定死亡日期

打印机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08月07日 22时02分 星期日

来自天风怒
电子产品的计划性报废一直备受诟病,但为硬件设定硬编码的报废日期,绝大多数人可能从未听说过。爱普生打印机的用户在社交网络上抱怨,他们的打印机突然停止工作,显示错误信息,称某个零部件达到使用寿命,设备需要维修。根据爱普生网站上提供的支持信息,问题与墨垫有关,该元件用于收集打印页面残留墨水,因此随着使用时间墨垫会被墨水浸透,但这通常不会发生在打印机因其它原因替换之前。爱普生没有测量墨垫的饱和状态以判断它何时达到寿命终点,而是使用了一个硬编码的计数器,达到阈值之后就禁用设备。对于 Windows 用户,爱普生提供了一个单次使用且只能在短时间内继续打印的重置工具。对于 Mac 用户或已经使用了一次重置的 Windows 用户,爱普生建议去维修。爱普生还指出,对于打印机这类的设备,维修非常不合算,因此最好直接更换打印机。法律专家认为爱普生的做法是不合法的,它需要在客户购买前告知硬编码的寿命终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