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东亚国家的新冠死亡人数较低与戴口罩的习惯有关

医学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08月08日 14时57分 星期一

来自西塔甘达
高传染性的奥密克戎变种让新冠继续在世界各地快速传播,但与新冠相关的死亡率在部分地方显著低于其它地方。这些基本上都是亚洲国家,尤其是日本、韩国、新加坡。研究人员认为这与他们戴口罩的习惯有关。发表在《心理学前沿》杂志上的一项研究,分析了东亚裔加拿大人和非东亚裔加拿大人对戴口罩的看法。 “经常戴口罩可能是由于加拿大华人相对倾向于在公共场合戴口罩的态度,比如说他们认为戴口罩的人值得尊敬,也是负责任的,”研究报告写道。“相反,非东亚裔加拿大人在疫情早期戴口罩时的犹豫不决态度,可能与他们对在公众场所戴口罩的矛盾态度有关系。具体说,尽管一些非东亚裔加拿大人认为戴口罩的人对社会负责,但其他人则认为戴口罩的人有病、看上去奇奇怪怪、反应过度”。研究人员表示,文化和社会规范是“塑造卫生有关行为的强大力量”,并建议政策制定者利用个人关系的优势带来持久的变化。他们表示,“在家人、朋友、邻居和同事之间多戴口罩可能会催生人们的压力,避免社会上出现的对口罩的不认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