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克尔黑洞是稳定的

数学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08月10日 00时04分 星期三

来自时间回旋
1963 年数学家罗伊·克尔(Roy Kerr)发现了爱因斯坦广义相对论的一个精确解。今天称之为克尔黑洞/克尔度规的解描述了一旋转、球对称之质量庞大物体(如黑洞)周遭真空区域的时空几何。60 年来研究人员一直尝试从数学上证明克尔黑洞是稳定的。如果不稳定则意味着爱因斯坦的引力理论需要在基础层面进行修改。法国 Sorbonne 大学数学家 Jérémie Szeftel 和普林斯顿大学的 Sergiu Klainerman 在 2021 年发表了一篇 800 页的论文,今年 5 月 30 日与哥伦比亚大学的 Elena Giorgi 合作发表了一篇 912 页的论文,再加上三篇背景论文,总共约 2100 页,在数学上证明克尔黑洞是稳定的。最新成果被誉为广义相对论数学发展的一个里程碑。其中 2021 年的论文已被接受出版,但今年的论文尚未通过同行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