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天文学家或发现银河系最年轻行星

太空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08月11日 18时44分 星期四

来自伊甸
根据发表在《The Astrophysical Journal Letters》期刊上的一项研究,天文学家宣布在距离地球 395 光年的蛇夫座上发现了一颗只有 150 万年历史的星体,可能是有史以来人类发现的最年轻的行星。科学家表示仍需进一步利用韦伯太空望远镜观测来确认它的存在。一旦确认,天文学家将可以利用它来更好地了解我们的世界是如何形成的。天文学家使用位于智利的 Atacama Large Millimeter/submillimeter Array(ALMA)收集到了这个极其年轻的星体正在形成的证据,该天体围绕的恒星 AS 209 的质量略大于太阳,只有 150 万年历史,最近才开始燃烧氢气。未来几天,韦伯望远镜将会瞄准该天体研究其大气化学成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