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Google 的种性歧视问题

Google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08月12日 16时57分 星期五

来自霸主的影子
《纽约客》采访了前 Google 高级经理 Tanuja Gupta,讨论了搜索巨人内部的种性歧视问题。Gupta 于 2011 年加盟 Goolge,担任项目经理近十年,她最后的工作是 Google News 的高级经理。她是在 2018 年 MeToo 运动时期开始成为活动人士,当时有数千名 Google 员工罢工抗议公司在性不端行为上的处理方式,Google 在确认 Android 之父 Andy Rubin 存在性不端行为之后仍然向他提供了高达 9000 万美元的离职补偿金。今年四月,Gupta 邀请非盈利组织  Equality Labs 的创始人 Thenmozhi Soundararaja 就种姓歧视问题发表演讲。印度的种姓制度存在了很长时间,处于底层的人被称为 Dalits——以前叫贱民——他们至今在印度仍然面临极端的歧视。Google 的许多员工表示任何关于种姓歧视的讨论对他们印度教徒都是一种冒犯,让他们感到不安全,讲座最后取消了。Gupta 在 Google 对其行为进行调查的期间辞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