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多家国企宣布在美国退市

商业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08月12日 19时00分 星期五

来自特辖军的一天
财新报道,8 月 12 日,包括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人寿、中国铝业、上海石油化工股份等多家公司发布公告,称将美国存托股从纽交所退市。证监会表示,作出退市选择是出于自身商业考虑。这些企业都在多地上市,在美上市的证券占比很小,目前的退市计划不影响企业继续利用境内外资本市场融资发展。以中石油为例,它表示公司已于美东时间 8 月 12 日通知纽约证券交易所,公司将根据一九三四年美国证券交易法(经修订)等相关规定,申请自愿将其美国存托股份从纽交所退市。中国石油预计 8 月 29 日或前后向 SEC 递交退市申请,存托股在纽交所的最后交易日期为9月8日或前后。其它几家中概股公告内容表述大致相同,从公告中看,整体退市流程的关键时间节点也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