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17 岁少年设计出不使用稀土磁铁的电机

科技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08月15日 15时03分 星期一

来自致命的发动机
17 岁少年 Robert Sansone 设计出一种新型的同步磁阻电机原型,比现有的电机扭矩更大效率更高。他的作品赢得了 Regeneron International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Fair (ISEF)一等奖和 7.5 万美元奖金。ISEF 是最高级别的国际高中 STEM 竞赛。现有的永磁电机使用了稀土元素如钕、钐和镝等,因为用途广泛,稀土元素材料的需求量很大。Sansone 的电机原型由 3D 打印的塑料、铜线和钢转子制成,他没有透露更多细节,因为他准备为此申请专利。他的测试显示,300 RPM(每分钟转速)效率 31%,750 RPM 效率提高到 37%。因为材料使用了塑料,他无法用更高转速测试,塑料组件在高温下会融化。他的一个原型就在测试中融化了。相比下特斯拉汽车使用的一种电机转速能达到 18,000 RPM。Sansone 计划用更坚固的材料制造原型,以测试更高的转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