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Python 高居 TIOBE 语言流行指数榜首

程序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08月15日 19时48分 星期一

来自我是6号
最新 TIOBE 语言流行度指数显示Python 的榜首位置岿然不动。荷兰软件质量保证公司 Tiobe 跟踪了编程语言的流行度逾二十年,它侧重于企业级语言,根据语言相关的搜索查询等因素进行排名,多年来 Java 和 C 一直排在最前面,但去年 10 月 Python 首次跃居第一,此后 10 个月一直保持这一位置。除了安全关键的嵌入式系统领域,Python 语言几乎在所有编程领域都被广泛使用。Python 是动态类型,对嵌入式系统而言速度太慢。TIOBE 排名前十的语言为:Python、Java、 JavaScript、C#、C/C++、PHP、R、TypeScript、Swift、JavaScript 和 Objective-C。Rust 语言接近 20 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