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研究人员成功改变肾脏血型

医学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08月18日 16时05分 星期四

来自总门谷
剑桥大学的研究人员成功将 3 个已故捐赠者肾脏的血型转变为最常见的 O 型。这一突破将对等待肾移植的患者产生重大影响。研究报告将发表在《British Journal of Surgery》期刊上。研究人员使用常温灌注机灌注一种酶,让其通过已故者的肾脏来冲刷其血液。常温灌注机是一种可与人类肾脏连接的设备,能使含氧血液通过肾脏以便更好地保存。这种酶就像一种“分子剪刀”,可以去除肾脏血管上的血型标记,使肾脏的血型转变为最常见的 O 型。捐赠肾脏移植给谁,最大的决定因素之一是两者的血型兼容。A 型血患者的肾脏不能移植到 B 型血患者身上,反之亦然。但将血型改为通用 O 型将使医生们能进行更多移植,因为 O 型能与其他血型兼容。研究人员表示,接下来需要了解新改变的 O 型血肾脏对患者的正常血型有何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