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Chrome 和 Safari 引起反垄断调查

Chrome safari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08月19日 17时41分 星期五

来自风神秘抄
20 多年前针对微软的反垄断案件中,Windows 捆绑的 IE 浏览器是主要目标。如今新一代的监管机构和竞争对手再次质疑这些互联网入口是否受到了过于严格的控制。Google 和苹果通过 Chrome 和 Safari 控制着八成以上的浏览器市场份额。英国竞争和市场管理局(CMA) 6 月表示,作为对苹果和 Google 反垄断调查的一项内容,该机构正在审查浏览器开发商在移动设备上的竞争。Google 发言人表示,人们选择使用 Chrome 浏览器,是因为它“快速、安全且能提供最佳体验”。该发言人还称,Google 已将Chrome浏览器的底层代码免费开放给其他人使用。苹果发言人表示,该公司“完全有兴趣支持由第三方浏览器和网络应用组成的强大生态系统,并将继续促进创新和扩大选项,与此同时会确保用户的隐私和安全得到保护”。软件开发商表示,浏览器是苹果和 Google 在过去 10 年占据互联网市场主导地位的关键战略手段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