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科学家发现侏罗纪时代的巨大海底陨石坑

科学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08月19日 18时26分 星期五

来自追光的孩子
根据发表在《Science Advances》期刊上的一项研究,科学家在西非海岸附近的海底发现一个 9 公里宽的陨石坑,距今约 6600 万年前,即导致恐龙毁灭的 Chicxulub 小行星撞击地球事件前后。科学家猜测,这一陨石坑是由 Chicxulub 小行星脱落的一块碎片造成的。这个陨石坑以附近的一座海山命名为“ Nadir”。它位于几内亚海岸几百公里外的大陆架上,埋在 300 米深的沉积物下,海水深度为 900 米。研究小组成员、亚利桑那大学 Veronica Bray 进行的建模表明,陨石坑是由一颗直径约 400 米的小行星撞击造成的。Nadir 与现在墨西哥境内 180 公里宽的 Chicxulub 陨石坑处于同一时期。这使得研究小组推测,它是由一块从Chicxulub 小行星上分离出的碎片造成的,该小行星直径估计为 13 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