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韦伯太空望远镜大量使用 JavaScript 写的脚本

程序 太空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08月19日 23时28分 星期五

来自全面启动
至今人类建造的最昂贵太空望远镜大量使用 JavaScript 写的脚本,而它使用的 JS 语言版本有二十年历史了。根据 JWST Integrated Science Instrument Module(ISIM)的手册,ISIM 的软件由 Script Processor Task (SP)控制,在收到命令后运行 JavaScript 写的脚本。JWST 使用了大量预先编写的脚本去执行特定任务,用名叫脚本处理器的程序去解释 JS 代码。脚本使用的语言版本是 Nombas ScriptEase 5.00e,由已经倒闭的 Nombas 公司开发,其最新更新是在 2003 年 1 月释出的。选择如此古老的程序事实上并不令人惊讶。韦伯太空望远镜项目始于 1989 年,2004 年开始建造,当时 ScriptEase 5 只有两年历史,而太空飞行器通常使用成熟而不是最新的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