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越南要求外国科技公司在其境内储存数据和设立办事处

互联网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08月21日 00时17分 星期日

来自蓝色骇客
越南信息通信部更新了网络安全法(PDF),强制要求科技巨头和电信公司必须在其境内储存用户数据,由境内实体控制数据。网络安全法覆盖的用户数据不限于姓名、电邮、信用卡、电话号码和 IP,还涉及到用户加入的群组、社交互动等等。基本上用户在网上创建的任何数据都必须储存在越南境内。法律适用于电信服务、存储和共享数据、域名服务、电子商务、在线支付、社交媒体、在线游戏、消息服务,以及语音或视频通话等。新规则将于 2022 年 10 月 1 日生效,外国科技公司有 12 个月时间遵守,它们被要求在越南存储数据至少 24 个月,系统日志存储 12 个月。宽限期后,越南政府保留权利,通过调查和数据收集请求,以及内容删除令,确保公司遵守法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