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包路由算法无法区分网络抖动和拥堵

互联网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08月22日 19时35分 星期一

来自先知
一项新研究发现,设计控制网络拥堵延迟的许多关键算法有内在缺陷,不公平的拥堵控制变得不可避免,让部分用户占据了全部带宽,另一部分什么也没有。拥塞控制算法依赖丢包和延迟等信息去推断拥塞,决定发送数据的速度。但由于现实世界网络路径的复杂性,数据包会因为拥堵之外的因素丢失和延迟,这种不是由于拥堵造成的延迟被称为抖动(Jitter)。算法无法分辨抖动和拥堵所造成的延迟之间的区别,而抖动造成的延迟是不可预测的。这就造成了被称为“饥饿(starvation)”的现象——总是会有人因为不公平的拥堵控制算法而无法获得带宽。研究人员测试了所有已知的拥堵控制算法以及设计的新算法,发现这种现象是不可避免的,需要新的策略去避免饥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