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研究发现电流刺激能改进老年人的记忆

科学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08月23日 15时09分 星期二

来自充电
根据发表在《Nature Neuroscience》期刊上的一项研究,对大脑进行 20 分钟的脉冲电流刺激能提高老年人的记忆,持续至少一个月时间。随着人口老龄化,与年龄增长相关的记忆损失日益成为一个严重问题。最新研究利用了一个类似泳帽的设备,上面嵌入电极,向大脑特定区域输入电流。研究主要针对与短期记忆相关的工作记忆区域,以及与长期记忆相关的区域。研究人员将 60 名年龄在 65 岁 到 88 岁之间的志愿者分成三组,一组作为对照组佩戴设备但没有任何电流刺激,一组刺激工作记忆区域,一组刺激长期记忆区域。参与者连续四天接受电流刺激(或无任何刺激),同时执行单词记忆任务。结果显示刺激工作记忆和长期记忆都能提高记忆能力,并且在一个月后仍然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