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研究预测八十年后会有逾五十亿人长时间经历热浪

地球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08月30日 10时34分 星期二

来自星空暗流
根据发表在《Communications Earth & Environment》期刊上的一项研究,到本世纪末,全球气温将上升 3℃,每年有超过 50 亿人可能大部分时间暴露在危险的高温和潮湿环境中。当热指数(衡量相对湿度和空气温度的指标)超过 39℃ 时,对人类来说就是危险的高温和潮湿,会导致热痉挛和疲劳。而当热指数高于 51℃ 时,就会导致人类中暑和死亡,这种天气被认为是极其危险的。研究人员发现,到 2100 年,最有可能出现气温上升 3℃ 的情景。到 2050 年,热带和亚热带地区每年将有 1/4 到一半的时间经历危险的炎热天气。到本世纪末,每年大部分时间都会出现危险的高温天气。在这种情况下,到 2100 年,印度、撒哈拉以南非洲和阿拉伯半岛的 53 亿人,每年将有 15 天或更长时间暴露在极端危险的高温下——当热指数将突破 51℃。距离赤道很远的地方,每年可能会有15到90天的危险高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