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NASA 修复航海家1号数据损坏问题

NASA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09月01日 00时01分 星期四

来自机器人的逃跑计划
今年早些时候,NASA 航海家1号(Voyager 1)工程团队发现了一个问题:飞船运行正常,接收并执行来自地球的指令,同时收集并发送回科学数据。但是飞船姿态关节和控制系统(AACS)的读数出现错误。AACS 控制着飞船方向,确保天线精确指向地球,使其能发送数据回地球。现在 NASA 工程师宣布问题解决了,故障是一台数年前就停止工作的计算机导致的,AACS 本身运行良好。航海者1号已经工作了 45 年,目前距离地球 233亿公里,光走完这段距离需要 20 小时 33 分钟。NASA 工程师称飞船出现了很多问题:每年损失 4 瓦电力,推进剂管道即将冻结,计算机芯片也有问题。工程师是在数百亿公里外努力保持一辆老爷车继续运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