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海底数据中心准备年内开业

商业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09月05日 19时30分 星期一

来自天渊
名叫 Subsea Cloud 的公司准备年底在美国沿海地区提供商业化海底数据中心。该公司表示,海底数据中心能减少四成的电力消耗和碳排放,并能通过更靠近大都市区(全球主要大城市许多在海岸附近)减少延迟。它的海底数据中心模块舱长 20 英尺,大小类似标准海运集装箱,可容纳 16 个机架约 800 台服务器。模块舱到海岸的线路使用 100Gbps 的网络连接。位于洛杉矶港的模块舱 Jules Verne 将部署在浅水区,部署在墨西哥湾的 Njord01 舱和北海的 Manannan 舱预计会部署到更深的水域。海底模块舱服务器浸泡在导热但不导电的介电质冷却剂中。更换服务器比较麻烦,需要把舱提升到水面进行设备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