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量子计算泡沫

商业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09月06日 17时40分 星期二

来自最后一个阿特兰蒂斯人
泡沫源于贪婪、曲解和来快钱的心理。量子计算是最新的泡沫例子。量子计算通常与 AI 相提并论,但在实际发展上远落后于 AI。尽管如此,作为下一个技术热点已有数十亿美元资金涌入到的量子计算领域。三家知名量子计算公司 IonQ、Rigetti 和 D-Wave 的市值达到了 30 亿美元,但今年的收入预计只有 3200 万美元,净亏损 1.5 亿美元。现实是没有一家量子计算公司赚钱,它们的收入来自于咨询而不是真正利用量子计算相对于经典计算机的优势。经过许多年的努力之后,没有一家企业能建造出真正解决实际问题的量子计算机。现有的量子机器太容易出差而不具有实用性。量子计算行业至今尚未展示其实用价值。大量的资金涌入是因为夸大其词的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