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CERN 考虑在电力需求高峰关闭部分加速器

科学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09月06日 19时37分 星期二

来自造星主
欧洲能源危机危及到了 CERN 的粒子对撞实验。CERN 能源管理委员会主席 Serge Claudet 表示该机构正在起草计划,在电力需求的高峰关闭部分加速器,考虑在必要时闲置世界最大的粒子加速器大强子对撞机(LHC)。Claudet 称他们关心地区电网的稳定性,将尽一切可能防止地区停电。因俄罗斯停止供应天然气,随着冬季的到来,欧洲大陆正愈来愈接近实施天然气配给制。冬季是天然气消耗和电力供暖的高峰。CERN 位于瑞士和法国边界处,是法国最大的电力消费者之一,高峰期消耗近 200 兆瓦电力,是附近日内瓦的三分之一。目前它的大强子对撞机正在研究希格斯玻色子的特性。Claudet 称 CERN 的目标是保持 LHC 的运行,避免突然停电破坏机器。CERN 有 8 个加速器和 2 个研究反物质的减速器,LHC 是其中之一。CERN 正与法国电力供应商讨论在需要减少电力使用前提前一天警告。CERN 将会优先关闭 LHC 之外的其它加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