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NASA 现在能在火星上可靠产生一棵树所释放的氧气

火星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09月07日 16时33分 星期三

来自先知
登陆火星的最大挑战之一是补给,将所有补给从地球运到红色星球既昂贵又不切实际。因此未来在火星生活的宇航员将需要在当地制造部分必需品,比如氧气。现在研究人员报告,搭载在火星漫游车毅力号上的 MOXIE 机器在过去一年的实验中证明它能可靠的产生一棵小树所释放的氧气。研究报告发表在《Science Advances》期刊上。MOXIE 由 MIT 制造,2021 年完成了七次一小时实验,测试了不同温度和气压、白昼和黑夜、冬天和夏天等环境,显示它通过吸入火星大气能每小时产生至少 6 克氧气。二氧化碳占了火星大气的 96%,在吸入大气过滤尘埃后,MOXIE 通过压缩和将气体加热到 800 摄氏度,利用一固态氧化物电解仪将气体分解成氧气和一氧化碳,然后分离出氧气将一氧化碳等气体排出。未来版本的 MOXIE 将会有小型冰箱大小,能以几百树的速度产生氧气,这需要更高的功率,需要有可靠的电力来源,比如核反应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