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Stable Diffusion:你所见到的不再是真的

人工智能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09月07日 22时07分 星期三

来自微光城市
今年早些时候 OpenAI、Google 和 Meta 先后宣布了各自的自然语言图像合成 AI 模型,但曲高和寡,能接触到的人并不多,直到 8 月 22 日 Stability AI 开源了它的 AI 模型 Stable Diffusion,称在质量上能匹敌 OpenAI 的 DALL-E 2。Stable Diffusion 的优势是能运行在单张显卡上,测试显示使用英伟达的 RTX 3060 12GB GPU,能在 10 秒内生成 512×512 图像,如果显卡升级为高端的 3090 Ti,生成每幅图像只需要 4 秒。即使你没有英伟达的显卡,你也可以利用在线 DEMO 排队去生成文本图像。仅仅过去一周, Stable Diffusion 就吸引了数十个项目。在 Reddit 的 Stable Diffusion 非官方论坛上,数以万计的用户在分享用该模型生成的合成图像。AI 合成图像如何影响我们还有待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