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天文学家发现一颗可能适宜生命的超级地球

太空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09月08日 22时27分 星期四

来自燃烧的银河
天文学家在一百光年外发现了两颗超级地球,其中一颗可能适宜生命。NASA 的 Transiting Exoplanet Survey Satellite(TESS) 首先探测到了一颗超级地球 LP 890-9b,比地球大 30%,围绕恒星运动一周只需要 2.7 天。比利时 Liege 大学的天文学家使用地面望远镜 SPECULOOS(代表 Search for habitable Planets EClipsing ULtra-cOOl Stars)对这颗系外行星进行跟踪观测,结果在同一星系发现了另一颗行星 LP 890-9c,它比地球大 40%,绕恒星运动一周只需 8.5 天。根据发表在《Astronomy & Astrophysics》期刊上的研究,研究人员指出虽然行星距离母星只有 370 万英里,但这颗 M 级矮星产生的热量不高,表面温度只有太阳的一半,只要有足够的大气层行星表面可能存在液态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