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美国弗吉尼亚州的数据中心数量远超其它地方

科技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09月09日 16时11分 星期五

来自月海沉船
根据 Synergy Research Group 的数据,美国超大规模数据中心占到了全球的 53%,而弗吉尼亚一个州占到了全美的逾三分之一,比中国或整个欧洲还要多。这些数据中心都集中在北弗吉尼亚的几个县—— Loudoun、Prince William 和 Fairfax。数据中心服务商在搜寻地点时需要考虑多个因素,包括合适的房地产、电力成本和可得性、是否靠近客户、自然灾害的风险等等。主要云服务商和社交网络公司包括亚马逊、微软、Facebook、Google、字节跳动等都在该地建立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在全世界 800 多个数据中心中,亚马逊、微软和 Google 三大云服务商都各自拥有逾 130 个。以数据中心容量计算,排名前六的公司是亚马逊、Google、微软、Facebook、阿里巴巴和腾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