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50 岁以下人群癌症发病率上升

医学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09月09日 19时16分 星期五

来自彗星来临
根据发表在《Nature Reviews Clinical Oncology》期刊上的一项研究,早发型癌症(50 岁之前被诊断出的癌症,包括乳腺癌、结肠癌、食道癌、肾癌、肝癌和胰腺癌等)的发病率,从 1990 年开始在世界范围内急剧上升。研究小组分析了 2000 年至 2012 年间,50 岁以下成年人中 14 种不同癌症发病率的全球数据。然后搜索了现有研究,这些研究探讨了可能的风险因素的趋势,包括一般人群的早期生活暴露。最后研究了描述早发型癌症与 50 岁后诊断的晚发型癌症的临床和生物学肿瘤特征的文献。结果发现,在过去几十年中,包括饮食、体重、生活方式、环境和微生物群在内的早期生活暴露发生了重大变化。因此,他们假设西式饮食和生活方式等因素可能是导致早发型癌症流行的原因。自 1950 年代以来,深加工食品、含糖饮料、久坐等风险因素都显著增加,研究人员推测这与微生物群的改变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