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无处不在的塑料可能助长了肥胖

医学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09月14日 15时22分 星期三

来自跃入虚空
全世界肥胖的人愈来愈多。美国四成的高中生超重,全球 1970 年代以来肥胖率翻了一番,到 2030 年肥胖症的人数预计将达到 10 亿。肥胖会带来严重后果,它与高血压、糖尿病、心脏病等健康问题密切相关。导致肥胖的原因目前还没有共识,科学家确认了部分促成因素,包括遗传、压力、病毒,睡眠习惯改变,高糖高盐高脂肪等加工食品的流行。科学家提出的一个新兴的观点是环境中无处不在的化学制品与肥胖症有关联,虽然化学物品的剂量很低,但仍然会干扰人类新陈代谢的正常工作,扰乱人体调节能量摄入和消耗的能力。被称为致肥剂的化学品促进了与肥胖有关的特定细胞类型和脂肪组织的产生。这些化学品被广泛用于塑料包装、衣服和家具、化妆品、食品添加剂、除草剂和杀虫剂。十年前化学诱导肥胖的观点还是不被广泛接受的边缘假说,但如今不再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