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加州起诉亚马逊涉嫌垄断

商业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09月15日 14时51分 星期四

来自漂流在时间里的人
加州周三起诉亚马逊,指控电商巨头与第三方卖家和批发商签订的合同抬高价格、抑制竞争,违反了加州反垄断和不正当竞争法。该诉讼是亚马逊迄今在美国面临的最大法律挑战,此前它曾被哥伦比亚特区起诉,目前正接受联邦贸易委员会(FTC)、欧盟和一个国会委员会的调查。由于加州是美国人口最多的州和最大的经济体,加州的商业法规长期以来一直影响着全美各地企业的运营方式。起诉书称,在亚马逊市场上卖货的第三方商家占了亚马逊公司产品销售的大部分。亚马逊要求第三方商家签署协议,如果这些商家在沃尔玛或 Target 等竞争对手网站上以更低价格出售产品,就会面临惩罚。该诉讼称,那些不遵守协议的商家可能会在亚马逊的搜索结果中被排挤到更靠后的位置,或者被取消使用亚马逊网站上 buy box 的资格,甚至可能被暂停线上销售或移除出售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