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Patagonia 创始人捐出公司对抗气候变化

地球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09月15日 23时57分 星期四

来自第七元素
创办户外服装公司 Patagonia 半个世纪之后,Yvon Chouinard 这位不情不愿成为亿万富翁的创始人捐出了他的公司。Chouinard 夫妇及其两个成年子女没有出售公司或将公司上市,而是将公司所有权转让给一个专门设立的信托基金和一个新成立的非营利组织,Patagonia 价值约 30 亿美元。它们将保持公司的独立性,确保每年获得的大约一亿美元利润全部用于应对气候变化和保护全球未开发土地。83 岁的 Chouinard 希望他的做法能影响一种新形式的资本主义,这种资本主义不是以少数富人和多数穷人为结局。Chouinard 家族之前一直控制着这家年销售逾 10 亿美元夹克、帽子和滑雪裤的公司,上个月他们将公司全部的有投票权股票(占总股份的 2%)不可撤销的转让给名为 Patagonia Purpose Trust 的新成立实体,该信托基金由家族成员和顾问监督,旨在确保 Patagonia 履行其承诺,经营一家具有社会责任心的公司并捐出其利润。Chouinard 家族将 98% 的普通股全部捐赠给新的非营利组织 Holdfast Collective,该组织接收 Patagonia 公司利润,用于应对气候变化。Holdfast Collective 属于 501(c)(4)类型组织,在游说立法机关、参与政治运动和选举等方面不受限制,因此 Chouinard 家族未从捐赠中获得任何税收优惠。Yvon Chouinard 本人非常节约,穿着旧衣开着破车,也没有手机或计算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