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中年做噩梦可能是认知衰退的信号

科学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09月22日 19时03分 星期四

来自The Sandman
根据发表在《eClinicalMedicine》期刊上的一项研究,中年做噩梦可能是认知衰退的信号。如果获得证实可能有助于开发新的痴呆症筛查和干预方法。多数人都会做噩梦,5% 的成年每周至少会做一次噩梦。压力、焦虑和睡眠不足是潜在诱因。先前对帕金森症患者的研究将频繁做噩梦和认知能力下降的速度关联起来。伯明翰大学的研究人员调查了健康成年人中间的做噩梦和认知能力下降是否存在类似的联系。研究人员调查了逾 600 名中年人(35-64 岁),2600 名 79 岁及以上的老年人,对他们展开了多年的跟踪,持续评估其大脑健康。结果显示,每周至少做一次噩梦的中年人在未来十年出现认知能力下降的可能性是很少做噩梦的人的四倍。在老年人中间,经常报告噩梦的人在随后几年被诊断为痴呆症的可能性是其他人的两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