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参与四天工作制试点的企业称生产力没有下降

商业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09月23日 17时32分 星期五

来自夜屋
英国今年六月启动了一项为期六个月的四天工作制试点,有 73 家公司数千名员工参与。试点基于 100:80:100 原则:薪水维持 100%,工作时间为原来的 80%,员工承诺维持 100% 的生产力。本周公布的对参与试点企业的调查显示,大多数企业表示生产力没有下降,甚至在某些情况下生产力有了显著改善。在参与调查的 41 家企业中有 35 家表示“可能”或“非常可能”考虑在试点结束之后继续实施四天工作制;除了两家公司,其它公司都表示生产力未下降或有提高;6 家企业表示生产力有显著提高。参与试点的部分公司高管称,四天工作制使员工有更多时间锻炼、做饭、陪伴家人和培养兴趣,幸福感得以提升,在上班时更有活力和生产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