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北京公交司机配发情绪感知设备

长城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09月25日 20时51分 星期日

来自帽子里的天空
《北京日报》报道,为了保证行车安全,北京公交集团以高速路、跨省运营驾驶员为重点,配发多体征情绪感知设备 1800 套,实时监测驾驶员生命体征和精神压力变化。对出车前身体不适的驾驶员,暂停当日驾驶工作,加强对驾驶员健康状况等跟踪管理。北京公交集团计划今年为部分运营车辆加装技防系统,其中安装驾驶员异常行为识别系统 5000 套,安装主动安全预警系统 2000 套,这两套系统已列入新车标准配置。截至目前,已完成系统招标采买工作,正在有序推进系统批量安装工作。预计今年年底,公交集团安装主动安全预警系统的车辆将达到 8000 台,占车辆总数的 35%,安装驾驶员异常行为识别系统车辆将达到 6500 台,占车辆总数的 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