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国际电联将宣布新秘书长

互联网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09月28日 21时12分 星期三

来自皇后之爱
来自 193 个国家的代表周四将在布加勒斯特的议会宫选出国际电联(ITU)下一任秘书长,候选人是一名美国人和一名俄罗斯人。联合国技术机构的领导者选举很少引起公众的注意。但此次选举的利害关系将远远超过一个神秘机构的象征性人物。美国候选人 Doreen Bogdan-Martin 在 ITU 担任不同职位近三十年,她的竞选纲领平淡无奇,旨在缩小数字鸿沟、改进组织的数字化和效率。俄罗斯候选人 Rashid Ismailov 有着类似的缩小数字鸿沟的纲领,但同时想要减少美国的权力,增加各国的主权。现任 ITU 秘书长是来自中国的赵厚麟,预计中国将会支持 Ismailov。中国曾在 2020 年提出名为 New IP 的新互联网基础设施提议。虽然互联网不在 ITU 的管辖范围内,但很多人担心一旦互联网治理被纳入管辖范围,可能会增加互联网的分裂:在部分国家互联网是自由开放的,另一部分国家则受国家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