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动物研究显示精子组团前进

科学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09月29日 23时49分 星期四

来自蓝火星
根据发表在《Frontiers in Cell and Developmental Biology》期刊上的一项研究,在母牛生殖道的模型中,公牛的精子以 2 到 4 个细胞为一组的方式聚集在一起。这似乎有助于它们逆流而上。科学家指出,成群结队游泳可以帮助精子穿过厚厚的生殖道和子宫黏液逆流而上,这些黏液往往会冲走那些独自游泳的精子。研究人员将 1 亿个新鲜的公牛精子注入一个硅胶管中,其中的液体类似于母牛的宫颈和子宫黏液——具有溶化的奶酪的稠度。然后他们使用注射泵来创造两种流速。当黏液没有流动时,聚集的精子游的线路比单个精子更笔直。在中等流速时,精子群可以逆流而上,而单个精子则不能。当液流强劲时,聚集的精子能比单个精子更好地通过迎面而来的黏液,单个精子则通常会被冲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