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VideoLAN 威胁起诉印度政府

开源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10月05日 21时37分 星期三

来自泰山和蚁人
开发 VLC 播放器的法国非盈利组织 VideoLAN 基金会主席 Jean-Baptiste Kempf 正式致函印度电子信息技术部,要求对封杀其域名 https://www.videolan.org/ 做出解释给出合理理由和举行虚拟听证会,如果印度政府拒绝这一要求它准备采取法律行动。VideoLAN 的域名是从 2022 年 2 月 13 日起遭到印度政府的屏蔽,印度网民访问该域名会显示“根据电子信息技术部在 2000 年 IT 法下的命令,网站已被屏蔽”的信息。印度政府没有对屏蔽域名做出解释,印度媒体称背后的原因是该平台被中国黑客组织 Cicada 发动网络攻击,安全专家发现 Cicada 利用 VLC 播放器部署恶意程序加载器。Kempf 指出,中国黑客活动是在 4 月份披露的,而对 VideoLAN 域名的封杀发生在这之前的几周,且中国黑客使用的是修改版的旧 VLC 播放器。Kempf 在给印度政府的信中称,VLC 在印度有 8000 万用户,年均下载量 2500 万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