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中国加大量子计算投资

长城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10月08日 18时44分 星期六

来自幻想曲
WSJ 报道,在力争加入美国行列、成为量子计算领导者方面,中国正在取得新的重大进展。这种前景光明但难以掌握的技术有朝一日可能极大地推动科学研究,并使从金融和制药到物流和绿色能源等一系列数据密集型产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量子计算设备最终是否会从实验室走向广泛的商业应用,这在科学界仍是争论不休的话题。但数学证明表明,完全实现的量子计算机将能在几秒钟内解决某些甚至连最快的超级计算机也要花费数千年或数百万年才能算出的问题。美国、德国、法国和印度等多个国家均承诺在未来几年内投入逾 10 亿美元国家资金研究量子技术。中国政府没有公布计划投资的具体金额,但据中国媒体报道以及一些美国政策研究组织的数据,中国在同一时期的投资承诺介于 10 亿美元至 150 多亿美元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