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Windows 95 有专门的补丁去兼容《模拟城市》

游戏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10月09日 20时53分 星期日

来自艾米七号
新版操作系统通常会宣传向后兼容的特性以吸引上一代用户升级。当 Windows 95 发布时,微软对用户升级的期盼是如此的迫切,以至于加入了特别的补丁专门兼容运行流行游戏《模拟城市》。据前微软程序员周思博 (Joel Spolsky)透露,《模拟城市》Windows 3.x 版本的开发者 Jon Ross 承认他不小心留下一个 bug,与读取刚释放的内存有关。这个 bug 对 Windows 3.x 没有影响,可以正常运行。但 Windows 95 改变了内存分配的方式,导致了《模拟城市》无法运行。微软为此写了一个专门的补丁,如果检测到《模拟城市》在运行将在特定模式下运行内存分配器,游戏也就不会崩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