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美国公司因解雇拒绝打开摄像头的员工被罚 7.5 万欧元

商业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10月09日 21时22分 星期日

来自洋槐树下
美国软件开发公司 Chetu 解雇了一名拒绝在工作时打开摄像头的员工,荷兰法院以不当解雇为由判罚 7.5 万欧元。这名员工从 2019 年 1 月开始为 Chetu 工作,在工作了大约一年半之后他被要求参加名为 Corrective Action Program 的虚拟培训项目,要求期间始终打开屏幕共享和摄像头。两天后他表示一天 9 小时被摄像头监视感到非常不舒服,因此关闭了摄像头,表示屏幕共享已经足够了。他被立即解雇。他在几周后提起了诉讼,认为没有给出理由证明立即解雇是合理的。法院命令 Chetu 向其支付逾 2700 欧元的未付工资,8375 欧元的不当解雇,9500 欧元的过渡援助,以及 5 万欧元的额外赔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