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统计显示大规模抗议活动的成功率越来越低

地球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10月11日 15时48分 星期二

来自微光城市
哈佛大学研究人员根据过去几十年的数据进行分析发现,大规模抗议活动的成功率过去二十年越来越低。在 20 世纪的大部分时间里,大规模抗议活动变得越来越普遍,且越来越容易取得成功。到 2000 年代初,要求进行系统性变革的抗议运动中有三分之二最终取得了成功。在 2000 年代的中点附近,趋势开始逆转。到 2010 年代末,尽管抗议活动继续变得越来越普遍,但成功率却减半,降至三分之一。2020 年代初的数据表明,它可能已经再次减半,降至六分之一。专家们认为,有几股广泛的力量推动了这一趋势。一方面,两极分化在世界范围内日益普遍,收入不平等、民族主义态度、碎片化的新闻媒体和其他力量加深了跨越社会和政治界限的分歧。在过去,活动人士可能会花费数月或数年的时间来建立发起大规模抗议所必需的组织结构以及与现实世界的联系。这也使运动得以持久进行,同时逐渐树立纪律和指挥系统。社交媒体使得潜在的抗议者可以跳过这些步骤,只需一条广为传播的帖子就可以激发彼此采取行动。结果,成千上万甚至上百万人一夜之间聚集街头——但消散的速度同样很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