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晚进食可能增加肥胖风险

科学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10月12日 11时46分 星期三

来自漂流在时间里的人
根据发表在《细胞代谢》期刊上的一项研究,进食时间会显著影响能量消耗、食欲和脂肪生成的分子途径。研究人员研究了 16 名体重指数(BMI)在超重或肥胖范围内的受试者。每人都完成了两组实验方案:一组严格按照时间表进食;另一组参照完全相同的饮食,但每餐时间要推迟约 4 个小时。在每组实验方案开始前的 2~3 周,参与者保持固定的作息时间。在实验开始前的最后 3 天,他们在家遵守相同进食时间。在实验室里,参与者定期记录自己的饥饿感和食欲,全天频繁提供样血,并测量体温和能量消耗。研究表明,晚进食对调节饥饿感和食欲的激素——瘦素和生长激素释放肽有深远影响,会影响人们的进食欲望。具体来说,与早进食相比,晚进食状态下的 24 小时内,暗示饱腹感的瘦素水平降低。当进食较晚时,人们消耗卡路里的速度也较慢,并表现出脂肪组织基因的表达,以增加脂肪生成,同时减少脂肪分解,从而促进脂肪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