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NASA 宣布 DART 成功偏转小行星轨道

NASA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10月12日 16时11分 星期三

来自金刚
NASA 执行双小行星重定向测试(DART)任务的飞船于 9 月 26日成功撞击了名为 Dimorphos 的小行星。这是世界首次行星防御技术演示,测试撞击是否可能偏转小行星轨道。本周二 NASA 宣布 DART 成功偏转小行星轨道。Dimorphos 是一颗直径不到 200 米的小行星,DART 设计正面撞击,减速降低其轨道。现在地面观测确认其轨道缩短了。在撞击前 Dimorphos 完成一周轨道需要 11 小时 55 分钟,撞击后缩短到 11 小时 23 分钟,即减少了 32 分钟。NASA 的雷达观测确认 Dimorphos 与双小行星系统中的另一颗 Didymos 的距离减少了,缩短了几十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