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TikTok 从难民的乞求捐款中抽取七成

互联网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10月12日 21时46分 星期三

来自黑珍珠魔咒
BBC 调查发现,叙利亚难民营中的难民在 TikTok 上乞求捐款,而 TikTok 公司从中抽取多达七成捐款。TikTok 表示将采取合适的行动打击“剥削乞讨”,称它从数字礼物中的抽成远低于七成,但拒绝透露具体数字。今年早些时候,TikTok 用户注意到内容源出现了来自叙利亚难民营家庭的直播,部分用户担心有诈。BBC 在难民营的实地调查发现,这一趋势是由“TikTok 中间人”推动的,这些中间人向难民营家庭提供了智能手机和设备进行直播。中间人的工作机构隶属于 TikTok 中国和中东,是 TikTok 招募主播的全球策略的一部分,旨在鼓励用户在应用中投入更多时间。TikTok 的算法推荐是基于用户手机号码所在的地理位置,中间人偏爱使用英国 SIM 卡,称英国人最慷慨。BBC 跟踪了 30 个账号 5 个月,发现难民账号直播一个小时能收到多达 1 千美元捐款。但难民表示他们只收到捐款总额的很小一部分。BBC 做了个实验:一名记者联络中间人称在难民营,获得账号后 BBC 在英国伦敦的工作人员从另一个账号向其发送了 106 美元的礼物。但这个测试账号最后只收到 33 美元,也就是 TikTok 抽走了 69% 的捐款。其他捐款者在得知这一抽成比例后认为这太荒诞了。这 33 美元事实上还无法全部拿到,中间人还要抽取 35%,从本地转账商店提取现金还要被拿走 10%,最后只剩下 19 美元。一名中间人表示他要抽成是因为需要支付手机、无线网络和 SIM 卡的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