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近半数新冠患者尚未完全康复

医学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10月14日 15时14分 星期五

来自造星主
发表再《自然通讯》期刊上的一项研究发现,每 20 名新冠患者中就有一人报告病情完全没有好转,另外还有 40% 的人表示,他们在感染多月之后仍未完全康复。研究发现,在 6 到 18 个月后的调查中,有症状感染者报告了某些持续的症状,如呼吸困难、心悸、意识混乱或难以集中注意力,占比大约是未感染者的三倍。这些患者还存在与心脏、呼吸健康、肌肉疼痛、精神健康和感官系统相关的 20 多种其他症状的风险升高。该研究并未发现无症状新冠感染者出现长期问题的风险更大。研究还发现,在更有限的一部分参与者中,他们在感染之前至少接种了一剂新冠疫苗,这似乎有助于减少——或者说是消除——长期新冠症状的部分风险。 研究发现,症状严重的初期新冠病例出现长期问题的风险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