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马斯克要求五角大楼支付 Starlink 费用

商业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10月15日 19时39分 星期六

来自火星之女
马斯克(Elon Musk)说,在乌克兰维护 Starlink 终端的费用每月接近 2,000 万美元,SpaceX 无法无限期地资助这项服务。马斯克说,在乌克兰的服务已耗费了SpaceX 8,000万美元,到今年年底这一数字将超过 1 亿美元。他在周五的一系列推文中说,SpaceX 无法自行继续资助该项目的运行成本。CNN 的调查显示,在乌克兰的 Starlink 终端大约有 2 万个,其中 85% 是由美国波兰等国家和实体捐赠的,其中波兰最多捐赠了 9 千个终端,美国捐赠了 1,700 个,其余由英国、NGO 和众筹捐赠。这些国家和组织还支付了 30% 的网络连接费用。 Starlink 的网站称最便宜的服务只要每个月 60 美元,但它声称在乌克兰提供的是最高级的服务,每月每终端需要 4500 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