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丹麦新党的领袖是 AI 聊天机器人

滑稽 人工智能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10月17日 00时04分 星期一

来自苏珊娜之歌
丹麦艺术家团体 Computer Lars 和非营利艺术科技组织 MindFuture Foundation 在今年 5 月成立了合成党(The Synthetic Party),顾名思义即倡导人类与 AI 的和谐共处。该党正试图在今年 11 月的议会选举中赢得一个席位。合成党的公众形象和挂名领袖是聊天机器人 Leader Lars。它不参与投票,通过 Discord 与民众交流,它理解英语,但会用丹麦语回应提问。合成党的政策包括推动设立每月 10 万丹麦克朗(两倍于平均工资)的基本收入,设立互联网和 IT 部门,提高对 AI 在生活中作用以及政府如何让 AI 对偏见等负责的认识。合成党提出的可持续发展目标是 Life With Artificials,重点是人类与 AI 之间的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