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哪些动物会感染新冠?

医学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10月23日 21时02分 星期日

来自羊皮纸迷踪
腻糯 写道 "《科学美国人》2022年11月刊(提前出版)介绍了研究者创建的“全球受新冠感染物种事件数据库”,它的原始数据托管在 GitHub 上,可视化界面可访问 https://vis.csh.ac.at/sars-ani/ 查看。截至 2022 年 9 月 27 日,该数据库已经收集了 39 个国家 31 个物种 735 次动物感染事件。负责这个项目的维也纳流行病学家 Amélie Desvars-Larrive 说,“我们不能以人类为中心看待这种流行病。”新冠在许多哺乳动物中也有高度传染性,包括圈养的水獗(养殖者不得不杀死它们来阻止感染),鹿似乎特别容易感染这种病毒,许多猫科动物(不分体型)。纽约州的疾病生态学家 Barbara Han(她没有参与该项目)说,这种集中分类的数据库能够让她的团队更快更容易地预测病毒的行为方式,这种病原体存在于如此多的动物中,这可能意味着什么,如果没有这些信息,我们就无法得到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