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SpaceX 等将为 NASA 未来登月计划提供火箭和飞船

NASA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10月25日 16时03分 星期二

来自太阳之塔
在 NASA 正准备在下个月发射首枚探月火箭之际,其阿尔忒弥斯(Artemis)登月计划背后的 SpaceX、波音和洛马等公司正在为未来的任务而努力。洛马上周表示,NASA 订购了另外三艘该公司开发的猎户座飞船,拟用于执行阿尔忒弥斯计划的第六次至第八次任务。该公司目前正在建造用于阿尔忒弥斯计划第二次至第五次任务的猎户座飞船。波音表示,该公司也在为用于这些任务的 SLS 火箭制造硬件。SpaceX 高管称,该公司一直在致力于一系列地面测试,这些测试将在其“星舰”(Starship)运载火箭的首次轨道测试飞行之前进行,NASA 希望将一款星舰用于第三次阿尔忒弥斯任务。该运载工具在目前定于 2025 年进行的飞行任务中的作用是,从猎户座飞船接上两名宇航员后将他们送上月球表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