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NASA InSight 探测到迄今火星遭遇的最强陨石撞击

NASA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10月28日 18时46分 星期五

来自漂流在时间里的人
NASA InSight 火星探测器去年 12 月 24 日探测到了一次四级地震,科学家后来才知道地震源于陨石撞击。这是有记录以来火星遭到的最强陨石撞击(www.nasa.gov/feature/jpl/nasa-s-insight-lander-detects-stunning-meteoroid-impact-on-mars),留下直径近 150 米深 21 米的陨石坑,暴露出火星地表以下大块水冰。研究报告发表在本周四出版的《科学》期刊上。InSight 自 2018 年登陆火星以来,已经记录逾 1300 次火星地震,震级均未超过此次陨石撞击引发的地震。撞击火星的陨石直径在 5 米至 12 米之间。NASA 火星勘测轨道飞行器则捕捉到撞击留下的陨石坑图像。图像显示,陨石坑附近露出地表下的大块冰,因撞击飞溅的碎块最远落在陨石坑 40 公里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