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加拿大逾五分之一人口是移民

地球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11月03日 15时01分 星期四

来自全面启动
加拿大人口普查机构的最新数据显示,逾五分之一人口是移民。加拿大目前还有大量的职位空缺,该国为未来三年制定了破纪录的移民引入目标——在 2023 年至 2025 年期间吸引 145 万移民。加拿大政府对移民的态度与瑞典和意大利等西方国家政府截然不同,后者的新当选政党均主张限制移民,并指责移民造成犯罪和混乱。长期以来,加拿大一直推行招募移民的战略,来弥补本国人口的老龄化和低出生率,这得到了公众的广泛支持。该国更优先考虑在劳动力严重短缺的领域——包括医疗保健、制造业、工程和贸易——招收技术工人移民。加拿大的大部分新移民都来自亚非国家,人口普查机构预计,到 2041 年,四分之一的加拿大人都是出生于这些大陆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