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为什么男性睾酮水平下降?

科学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11月13日 23时55分 星期日

来自追光的孩子
忘记战争、气候变化、经济衰退和疫情吧,我们现在讨论的是一个正在发生的危机:男性睾酮水平下降。这是一种普遍的现象,以至于在美国服用睾酮药片自我治疗蔚然成风。睾酮补充剂的年销售额从 1988 年的 1800 万美元增加到 2000 年的 7000 万美元,2013 年更是逾 20 亿美元。睾酮和雌激素是最重要的性激素,每个人身上都有这两种性激素,不同的是男性睾酮水平更高,而女性雌激素更高。睾酮水平一天中有波动,年轻男性早晨的睾酮水平达到峰值。2007 年美国研究人员分析了 1980 年代、1990 年代和 2000 年代三组男性的睾酮水平,发现后出生的男性的睾酮水平比早出生的男性在相同年龄时低,睾酮水平平均每年下降 1%。随后展开的研究发现这一现象在世界各地都存在。是什么导致的?不可能是基因变化,因为遗传适应没有这么快。也许是食物,英国研究人员发现摄入过多蛋白质会显着降低睾酮水平,食物中的蛋白质含量超过 35% 会使睾酮水平降低 37%。发达国家大部分居民不会吃这么多蛋白质。是因为减少吸烟吗?烟草中的化合物会阻止睾酮转化为其他激素,从而提高睾酮水平,但烟草产生的差异很低。还有一种解释是我们所生活的世界变得更舒适,睾酮不再像以前那么重要了,也就是说下降是一种积极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