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立方体卫星 CAPSTONE 进入月球轨道

太空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11月15日 23时54分 星期二

来自为了我们的家园
NASA 的月球卫星 CAPSTONE (Cislunar Autonomous Positioning System Technology Operations and Navigation Experiment) 历经近五个月的飞行抵达了月球轨道,成为第一个绕月球飞行的立方体卫星。CAPSTONE 于今年 6 月搭载 Rocket Lab 的 Electron 火箭发射升空,执行美国载人登月任务的测试工作。7 月 4 日开始了飞往月球之路。它成功抵达月球对 NASA 而言具有里程碑意义,它非常稳定,维持位置只需很少的燃料,它的轨道距离月球表面最近为 3 千公里最远 7 万公里。它非常小,质量只有 25 公斤,可以塞在一个迷你冰箱内。它预计将在轨道上至少运行半年时间。